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微型保險六月份起開辦 初估六千榮民眷受惠 75歲以下低收弱勢者 保費輔導會全額補助

        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


  【本刊訊】輔導會定六月起開辦七十五歲以下低收、中低收,及領取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之榮民、遺眷,投保微型保險,保費由輔導會全額支應。主任委員馮世寛表示,此舉期使經濟弱勢榮民在家中遭逢意外事故時,生活不致於陷入困境,並可協助減輕其子女負擔,預估近六千人受惠,最高理賠金為卅萬元。
  主委表示,經濟弱勢榮民(眷)於發生意外事故時,個人或家庭毫無依靠的那種無力感,讓他耿耿於懷,輔導會責無旁貸應協助弱勢榮民(眷)脫離這樣的困境。
  輔導會表示,微型保險是金管會推動、企業積極響應的政策,專為經濟弱勢者提供的保險,其特色為低保額、低保費且保障內容簡單,舉凡非因疾病引起的外來突發事故,例如:交通意外、火災、溺水等致身故或失能,均能申請理賠。
  照顧退除役官兵及遺眷是輔導會的使命,這項保險可強化社會安全防護網,提升退除役官兵及遺眷基本保障,讓官兵在年老退休後能獲得妥適照顧,進而使現役軍人安心服役,並讓青年學子踴躍加入國軍行列,為國家所用,進而精實國軍戰力。
 
(點閱次數:954)